思南縣胡家灣鄉開展學校及校園周邊食品安全整治工作

2020年09月01日10:5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思南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正值開學之際,為了保障學生的安全。8月31日,胡家灣鄉政府主要負責人率涉安部門對胡家灣鄉中學、小學、幼兒園及校園周邊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進行了全面檢查。

檢查組一行重點檢查了學校食品、環境衛生、用電安全、消防設備等,以現場察看和聽取匯報的方式了解相關情況,與隨行人一同討論、分析校園安全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原因,並提出具體指導性意見。

隨后,召開了胡家灣鄉學校安全工作會議。會議強調要精心組織、周密安排,扎實細致做好學校各項安全工作,確保學校各環節萬無一失。各涉安部門要提高安全意識,加強安全管理,預防安全責任事故發生。會議要求開學要進行師生全面安全教育,並與家長、學生簽訂安全責任狀,學校安全教育教案要有記錄,學校門衛(保安)人員要做好校園人員進出登記情況。要建立食品衛生安全規章制度,加強學校食堂的管理與監控,加強學生的食品衛生安全教育,定期開展相關講座,核查清理校園內部學生食堂、校園周邊餐飲服務單位及向學校供餐的集體用餐配送單位的經營主體資格,嚴防食品衛生安全事故的發生。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