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陽縣巧用“加減乘除”法優化營商環境

2020年09月01日16:4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自開陽縣優化營商環境攻堅行動工作開展以來,該縣強化監管與優化服務並重,精准發力補短板、強弱項,巧用“加減乘除”法優化營商環境攻堅行動,全力實現營商環境發展新突破。

主動作為做加法,優化服務、暢通渠道。實行“一名處級干部+一個工作專班,服務‘1+N’企業或招商項目”的工作機制,每月走訪聯系企業1次以上,做好企業安全生產、生態環保、擴大招工、市場開拓、技術創新等方面的服務,破解營商難題,推動項目實施。構建高效便捷的政務服務環境,為推動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降低門檻做減法,簡政放權、提高效率。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減環節、優流程、壓時限、提效率,建立並聯審批制、限時辦結制,落實“容缺后補”機制,壓縮企業開辦、施工許可、水電氣暖、產權登記、權益保護、繳納稅款等重點事項辦理時限,通過時間“物理壓縮”,倒逼辦事流程優化、辦事環節精簡,提高辦事效率,實現優化營商環境效能大提升的目標。目前,已實現671項企業和群眾辦事頻率高、獲得感強、涉及優化營商環境的審批服務事項的全省通辦。

激發活力做乘法,規范行為、淨化環境。堅持不過高抬高標尺,切近市場實際需求,加強所有行政審批事項和便民服務事項梳理,在推出“最多跑一次”事項。開通優化營商環境“直通車”,搭建聯通平台,服務下沉,雙向交辦,跟蹤落實,著力打通服務企業、服務群眾的“腸梗阻”“中梗阻”等問題。以優質的服務“口碑”換取企業發展的“活力”。設立投訴監督平台,打造公開透明、公平公正安商法制環境。

督查問效做除法,抓實作風,樹好形象。開陽縣紀委縣監委、縣委組織部、縣委督辦督查局等部門聯動,建立“周巡查、旬督辦、月評價”的考評機制,圍繞手續辦理進度、項目開工率、資金到位率、投產達效率等,盯住部門職能和公開承諾事項,深化作風專項整治,除去思想作風的污垢,在全縣營造干事創業的氛圍。樹立“精專業、善服務、強監管、樂奉獻、守規矩”的高素質干部隊伍形象。(楊剛)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