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縣司法局召開“人民調解提升年”試點工作推進會

2020年09月01日11:1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黎平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為不斷提高人民調解工作質量和工作效能,推進“人民調解提升年”試點工作順利開展。近日,黎平縣司法局組織召開“人民調解提升年”試點工作推進會暨人民調解業務知識培訓會,州司法局人民參與和促進法治科科長石昌麗和信息科科長李夏到會進行業務培訓與指導,會議由縣司法局黨組書記、局長鬆秉和主持,全縣26個鄉鎮(街道)司法所參加。

會上,石昌麗強調,黎平縣作為全州提升人民調解工作的試點之一,要充分認識到人民調解試點工作的重要性,通過創新推廣人民調解組織調解案件、矛盾糾紛排查表“釘釘”一鍵上報模式,不斷加強人民調解組織陣地實體化、人民調解組織實戰化和實效化,加強行業性、專業性人民調解組織建設,確保人民調解試點工作取得實效。

培訓會上,李夏就如何在釘釘軟件上進行人民調解組織“釘釘”一鍵上報操作進行了系統培訓。

會議要求:一是各基層司法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人民調解試點工作是提升全縣人民調解工作的機遇與挑戰,要切實增強做好人民調解試點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確保黎平試點工作取得實效。二是要做好人民調解組織實體化、實戰化、實效化建設,按照州局要求及時培訓好鄉鎮(街道)、村兩級調解組織調解員“釘釘”一鍵上報業務,並開展好此項工作。三是要加大對矛盾糾紛排查調處力度,及時有效化解矛盾糾紛,並認真做好矛盾糾紛排查和調處台賬,嚴格按照要求規范調解協議書與調解卷宗。四要加強部門聯動,依法依規積極主動開展矛盾糾紛調處工作。五要對人民調解工作中存在及發現的問題要及時整改,確保人民調解及試點工作取得實效,通過大家不斷努力把黎平縣建成黔東南人民調解提升試點工作的標杆、樣板。(黎平縣司法局)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