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岩區召開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推進大會

2020年08月31日14:4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雲岩區人民政府網消息 8月29日下午,雲岩區召開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推進大會。區委書記、區文明委主任林剛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全面動員,一鼓作氣,以最高標准、最佳狀態、最強舉措、最嚴紀律,攻堅克難、連續作戰,堅決奪取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的最終勝利。

區委副書記、區政府區長、區文明委主任王黔出席會議並講話。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楊曉陽,區政協主席張洪,區委常委,區人大常委會、區政府、區政協有關領導出席。區委副書記、區委黨校校長楊志榮主持會議。

會上,區委常委、區委宣傳部部長、區文明委常務副主任杜凌雲傳達了市指揮部第九次例會會議精神並作工作安排。

林剛指出,此次會議是自全區創文整改攻堅工作啟動以來,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一次例會,既是推進會,更是大戰大考前的動員會、誓師會,要把推進大會的相關要求帶到每一位干部、每一個村居、每一個點位。

林剛強調,要堅決防止“中場休息”的厭戰思想,全員上崗,全面下沉。要堅決防止點位“基本盤”失守,發現問題絕不過夜,立即抓好整改、鞏固、提升。既要抓硬件軟件達標,還要抓人員素質達標。要堅決防止失控、反彈,加大“禁燃令”的宣傳、執行力度﹔加大清掃保潔力度、頻度﹔加大管理和執法力度。要堅決防止“燈下黑”、眼皮子底下出問題,要加強人員管理,加強窗口單位建設,加強志願服務培訓。要堅決防止“上熱中溫下冷”,做好入戶宣傳和氛圍營造。要堅決防止工作開展過程中出現抵觸情緒、態度生硬等問題,做到不推、不躲、不狡辯,快接、快辦、快落實。要堅決防止“打亂仗”,服從統一調度,條塊結合、統籌推進。要堅決防止顧此失彼,彈好“鋼琴”,抓實抓好社會治安、民生保障方方面面的工作,確保社會大局穩定。要堅決防止責任落空、層層遞減,不折不扣抓好落實、抓好執行。

王黔指出,要堅定創則必成的信心、恆心和決心,以一鼓作氣的拼勁、一抓到底的韌勁,拿出決戰措施、保持沖鋒姿態,全力以赴打贏全國文明城市保牌進位的“決勝戰”。要直面痛點,把握重點,掃清盲點,確保已經解決的老問題不復發、正在治理的問題不放過、剛剛出現的苗頭問題不擴大。確保環境衛生經得起“細查”,基礎設施經得起“細看”,公共秩序經得起“細評”。確保發現問題不推諉、不扯皮,共同多想辦法把問題整改好。要打造亮點,公共場所要有完整詳細的活動記錄和工作台賬。要展示好城市環境之美、窗口服務之美、市民素質之美,展現雲岩良好的城市風貌、品質,為群眾提供更加文明高效、方便快捷、熱情周到的窗口服務,使創建的過程成為影響人、提升人、塑造人的過程。要全面提升知曉率、整改率、滿意率,廣泛動員各行各業各界共同參與到創文工作中來,進一步提高整改質量,增強群眾獲得感和榮譽感,引導群眾支持創建、參與創建。要定責更細,督責更實,問責更嚴。

區直相關部門、各人民團體,區管國有企業黨委(黨組)主要負責人,各街道(鎮)黨政主要負責人,區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人員參加會議。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