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川區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2020年08月31日10:4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8月28日,區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8月27日市委常委會專題聽取匯川區工作匯報會議精神,特別是市委書記魏樹旺、市長黃偉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區貫徹落實意見。

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區委書記姜世甫主持會議並講話,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區委副書記、區長曾征,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黃曉霞、區政協主席石重友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在“十三五”全面收官、“十四五”即將啟航的重要節點,在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的關鍵時刻,市委常委會專題研究匯川區工作,對匯川所取得的成績給予高度肯定,並精准指導匯川相關工作,為匯川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當好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發動機”凝聚了發展共識、指明了發展方向、堅定了發展信心。全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把握本次會議重大意義,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上來,確保會議精神在匯川落地落實。

會議強調,要按照市委要求,堅定不移踐行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堅決摒棄脫離實際的形式主義和粗放擴張的發展方式,立足資源稟賦,發揮比較優勢,緊緊扭住“大平台、大城市、大工業、大農村、大旅游”五大優勢,切實把戰略思路轉化成實實在在的發展成果。要堅定不移實施改革、開放、創新“三輪驅動”戰略路徑,持續培育新產業、新動能、新增長極。

會議要求,要發揮“大平台”優勢,充分運用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的政策紅利優勢、園區標准化廠房的優質戰略資源,積極搶抓戰略合作機遇,進一步找差距、補短板、鍛長板,全面提升國開區綜合實力。要發揮“大城市”優勢,大力發展商圈經濟,提升城市規模品位,著力增強城市承載力和市場活力,全面做強城市經濟。要發揮“大工業”優勢,聚力綠色食品工業發展,切實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全面構建現代工業體系。要發揮“大農村”優勢,持續優化“五五五”產銷對接模式,不斷完善“五化”就業體系,緊盯現代農業、“四種工程”,持續推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農村繁榮。要發揮“大旅游”優勢,不斷優化婁山關、海龍屯等景區運營管理,努力在文旅融合發展上實現新突破。

會議要求,要聚焦國開區平台建設,力爭在全市經濟發展中走前列、作表率。要堅持產業為要,結合“十四五”規劃,充分挖掘具有發展潛力的產業,不斷優存量、擴增量、提質量,努力實現新一輪快速發展。要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全力打通“中梗阻”,完善生產生活及政策配套,加速產業聚集,實現可持續發展。要聚焦文化資源稟賦,充分發揮紅色文化、土司文化、“三線”文化資源優勢,堅持文化為魂,促進品牌引領,大力發展商圈經濟,推動旅游商貿業提檔升級。要聚焦社會民生風險底線,全力守牢發展底線、民生底線、安全底線、債務底線。要強化執行落實,切實改進工作作風,提升工作效能,以過硬的作風展現匯川干部的擔當作為。要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在危機中育新機、在變局中開新局,堅定信心、迎難而上、主動作為、苦干實干,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目標任務,為奮力當好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發動機”而不懈奮斗。

會議還就貫徹落實8月27日市委常委會專題聽取匯川區工作匯報會議精神責任分解作說明,與會人員進行交流發言。

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區委副書記、區委政法委書記龍通成,區委常委戴擁軍、張宗勤、王先郁、劉政,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匯川區)部分副縣級及以上領導,區直各部門、鎮(街)、區屬平台公司負責人參加會議。(周旭敏 廉長暉)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