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縣食用菌產業發展第二次觀摩推進會召開

2020年08月31日14:5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德江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8月28日,全縣食用菌產業發展第二次觀摩推進會召開。會議深入貫徹省委十二屆七次全會、市委二屆九次全會和省市2020年半年經濟工作會、全市優勢特色百億級食用菌產業集群建設推進會精神,總結全縣食用菌產業發展情況,分析形勢,研究部署下一階段工作。

縣委書記商友江主持會議並講話,市食用菌產業專班成員、銅仁職業技術學院黨委委員、副院長楊政水,貴州省食用菌品牌集群主席、貴州省菌物學會秘書長劉國祥,銅仁職業技術學院顧昌華教授、楊慧博士、李家龍碩士,縣領導吳飛、楊素昌、張文出席會議。

當天上午,與會人員先后前往堰塘鄉、煎茶鎮,實地觀摩了露青綠通公司菌種制作、露青“菌麻”輪作(冬)竹蓀種植示范基地,以及新場食用菌產業園香菇種植、層架式紅托竹蓀種植、菌棒加工、林下紅托竹蓀種植。隨后在煎茶鎮召開推進會。張文通報全縣1-8月食用菌產業發展建設情況,桶井鄉、穩坪鎮、綠通公司、豐源公司分別作交流發言。楊政水在講話中深入分析了食用菌產業發展優勢,要求增強食用菌產業的發展的信心,搞好規劃,推進食用菌產業高質量發展。劉國祥從專業的角度,就如何做好食用菌產業發展作了精准指導。楊素昌就下半年工作作了具體安排。

商友江強調,全縣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領會省委十二屆七次全會、市委二屆九次全會和省市2020年半年經濟工作會、全市優勢特色百億級食用菌產業集群建設推進會精神,圍繞“大抓產業、鞏固成果、全面小康”工作主線,把食用菌產業發展放在全市百億級食用菌產業集群的大戰略中去謀劃。要明晰方向,堅定信心,大力發展食用菌產業,圍繞“兩區兩園一基地”目標,依托“行業協會+專家團隊+優強企業+專班組織+專業合作社”,促進食用菌產業做大做強。要堅持標准化、規模化、品牌化加快推進,精准做好產業布局,加強菌農培訓,強化組織保障,確保全縣食用菌產業發展取得實效。

縣直相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縣食用菌專班全體人員,19個鄉鎮黨委或政府主要領導、分管領導,相關公司和合作社負責人參加會議。(張輝 高孝東)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