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安新區辦公室 部署開展學用政策活動

2020年08月31日08:50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8月26日,貴安新區“學政策用政策 提能力促發展”活動動員部署會議召開后,貴安新區辦公室迅速舉行全體干部大會,傳達學習會議精神,對辦公室開展好學用政策活動進行安排部署。

會議指出,“學政策用政策 提能力促發展”活動是在貴安新區從基礎設施大建設轉向生產力大布局、產業大發展、實力大提升的關鍵階段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是貴安新區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貫徹落實省委十二屆七次全會、市委十屆九次全會精神的重要舉措。辦公室全體干部要深刻認識學政策用政策的重要性,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貴安新區黨工委的安排部署上來,扎實組織、開展好本次學用政策活動,在學中用、用中學,提高謀劃和推動經濟發展的能力水平,真正把政策轉化為生產力,更好地服務貴陽貴安高質量發展大局。

會議強調,要增強學用政策的自覺性主動性,通過開展此次活動強化學政策、用政策的意識,養成學政策、用政策的習慣,營造重視研究政策、善於用好政策的良好氛圍。同時,要注重三個結合抓好學用政策活動,結合政治理論水平的提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貴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最新重要講話精神,中央、省委、市委重要文件和會議精神﹔結合統籌協調和聯系工作,認真學習運用實體經濟、數字經濟、產業規劃、城市建設、對外開放、改革創新等方面的方針政策﹔結合辦公室職能職責認真學習運用黨政機關公文處理條例、檔案法、保密法、黨內法規等法律法規,帶著使命學、帶著信念學、帶著問題學,學以致用,學用結合,用實實在在的工作成效檢驗學用政策活動的實效。

會議強調,要對標對表制定辦公室實施方案,著眼於研究問題破解難題、著眼於干部能力素質的提升、著眼於辦公室“三辦”“三服務”水平的提升,學好用好政策,補好短板弱項。要成立以辦公室主任為組長的活動領導小組,抽調專人組成專班負責辦公室學用活動的開展,辦公室領導干部要以上率下,帶頭學、帶頭用,各科室要認真組織、認真學用,既要做好規定動作,也要突出自選動作,以此次活動為契機,規范管理、完善流程,修訂制度、理順機制,以高質量的“三辦”“三服務”推動貴陽貴安融合發展、高質量發展。

會議要求,貴安新區辦公室既要統籌好貴安新區層面的活動,又要組織好辦公室層面自身的活動,要彈好鋼琴、轉好盤子,在本次活動中爭當領頭雁、排頭兵。要抓好活動安排、氛圍營造、督查指導等工作,推動貴安新區學用政策活動有序開展、見到實效。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謝孟航)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