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部門整治力度加大,帶來市場新變化——

水產“野生”招牌 淡出貴陽街頭

2020年08月31日09:26  來源:貴陽晚報
 

本報訊 近日,貴陽市市場監管局對全市魚類經營場所發布帶有“野生”字樣的廣告、菜單進行了專項排查整改。8月28日,記者走訪發現,貴陽不少魚類經營場所帶有“野生”二字的戶外招牌已經悄然淡出市場。

當日上午11時許,記者來到南明區青雲路口,看到兩家水產店的戶外招牌,均有不同程度的遮擋,遮擋的區域也不一樣。其中,小吳海鮮店的遮擋部分,是對該店帶有“野生”性質的海鮮,用黃色膠帶將其遮住。

被遮擋帶有“野生”性質的海鮮中,有中華鱘、竹節蝦、小龍蝦、皮皮蝦等。“我們家的海鮮都是飼養的,被遮擋的字眼也不是野生海鮮。”該店老板說,在接到通知后,他立即將一些帶有“野生”二字的海鮮遮擋。

另一家叫“金濤野生甲魚批發”的店,老板已用黑色的塑料袋,對店名中“野生”二字進行遮蓋。“好多飼養的都不准賣,更別說野生的了,我們店裡賣的也全都是飼養的。”該店老板告訴記者。

“是不是野生的,我也不清楚,對我來說沒有太大影響。”“野生的沒那麼多,一般都是飼養的,味道好就行。”“都是老顧客了,沒太注意,還是比較相信老板,飼養的吃起來放心,有保障。”市民表示。

隨后,記者來到雲岩區仙人洞路,看到“野生活魚”的招牌上,“野生”二字已經消失,原本的“野生”字樣已經變成白色空白區域,隻剩下“活魚”二字。店裡,老板正在售賣的也不是水產品,而是新鮮豬肉。“現在沒有魚,天氣熱了,就不賣魚了。”店老板說,雖然現在是賣豬肉,但是接到整改通知,也配合相關部門作出整改。

在城基路“盤江野生魚”水產品店的戶外招牌上,可以看到,這家店的招牌中的“野生”二字,已經被白紙遮了起來,隻剩下“盤江魚”了。店裡,還張貼著一張“長江禁捕打非斷鏈”的宣傳畫。

據一位店員介紹,店內售賣的魚,確實是合法捕撈的野生魚,對戶外招牌上“野生”字樣進行遮蓋,對銷量產生了一定的影響。但是既然國家有這樣的政策,作為商家還是會支持。

此外,除了水產品銷售店之外,記者還走訪了青雲都匯新路口農貿市場、多又多農貿市場、金鑫農貿市場及部分烤魚店。值得一提的是,在走訪中,記者均未發現水產品店、農貿市場等涉及魚類銷售的店家,在戶外招牌上使用“野生”字樣。 (貴陽日報融媒體實習記者 楊雪梅)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