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三部門發布《通知》

抓好秋季學期開學安全防范

2020年08月31日08:59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黃軍)為切實抓好全省秋季學期開學安全防范工作,切實維護廣大師生的生命財產安全,省安委辦、省減災辦、省應急廳發布《關於抓好全省各級各類學校2020年秋季學期開學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各級各類學校抓好2020年秋季學期開學安全防范工作。

《通知》指出,各地各有關部門要提高認識,務必要認識到今年秋季各級各類學校2020年秋季學期開學面臨復雜嚴峻形勢,把秋季學期開學安全防范作為當前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進一步強化措施、落實責任,有效防范化解秋季學期開學重大安全風險,切實維護廣大師生的生命財產安全。

《通知》要求,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全面排查整治學校安全風險隱患,切實防范化解安全風險。要認真分析研判“三期”疊加的重要時段的安全風險和隱患,結合當前開展的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組織學校開展一次全方位“拉網式”的安全風險隱患排查整治。各學校在校舍及建筑設施安全、消防安全、設施設備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管理等方面,要組織專項檢查組進行排查,對督查檢查中發現的問題隱患逐一登記造冊,有針對性地制定整改、化解、穩控方案,嚴防死守,確保安全。要關注天氣變化,切實做好學校自然災害防范工作。

同時,還要積極開展災害防范安全教育。教育等有關部門要督促學校結合實際,採取班會、專題講座、牆報、板報和參觀等多種形式,開展自然災害防范和救助知識教育,幫助師生系統掌握自然災害防范知識,提高師生安全意識、避險技能和自我保護、救助能力。教育部門要督促學校經常性地對校舍、場地、圍牆、山坡、水溝、電線等場所和設施進行自查,全方位地排查整治災害風險隱患,發現問題及時處理,確保安全。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