綏陽水務局

“黨建+”注入高質量發展“水動力”

2020年08月30日08:56  來源:貴州日報
 

綏陽縣水務局黨支部運用“黨建+水建”模式,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強化組織保障,形成工作同頻共振、同向發力的長效機制,為加快推進水利事業高質量發展注入了“水動力”。

“黨建+項目”補齊水利工程短板。水利項目法人組織質監、監理、設計、施工等多方共同成立臨時黨支部,將發展對象、預備黨員融入到項目建設中,培養其政治素養、業務素質,保障水利項目高質量完成。

“黨建+生態”護“三江”青水。綏陽屬芙蓉江、洛安江、仁江源頭,綏陽縣水務局黨支部以省級水生態文明建設試點為契機,全程參與完善水資源管理體系、水資源配置工程、水資源保護和水污染治理、水生態保護及修復工程、水文化與水景觀工程等試點建設。 “黨建+業務”凝聚干事創業。堅持把機關黨建定位於與業務深度融合,落實“三會一課”等制度,通過干部上講堂,講解水利法規、項目建設與管理等,以學習交流提升干部業務能力。

“黨建+作風”打造廉潔水務。“重”學習。深入作風建設,守住廉潔底線﹔“嚴”紀律。修改完善考核細則,杜絕紀律鬆弛等不良現象﹔“強”督查。由主要領導或分管領導帶隊對干部工作紀律、交辦事項完成情況等進行督查,將督查結果納入年終考核、晉級、評先評優的重要依據﹔“新”機制。創新工作機制,把提升執行能力作為深化機關效能建設的重要抓手﹔“細”服務。對前來辦事的群眾,凡是手續齊全的,一次辦到位﹔凡是手續不全的,一次告知到位,決不讓群眾跑冤枉路。 (程光玉)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