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會議召開

2020年08月30日08:50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李卓檬)8月29日,貴州省2020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會議在凱裡召開。會議旨在貫徹落實全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調研座談會議精神,推動全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

會議指出,貴州通過加強和改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不斷豐富思想道德教育實踐活動,深入開展文明校園創建工作,並將學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會教育有效結合,使社會文化環境明顯改善,各項工作扎實推進、成效明顯。

會議強調,思想道德建設對社會的發展有著至關重要的作用,要廣泛開展道德教育和實踐活動,積極營造良好社會文化環境,引導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真正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這項基礎工程、希望工程抓實抓好。

會議要求,要注重多方聯動,形成共同關心關愛未成年人成長的強大合力。要堅持學校主陣地作用,“五育並舉”促進未成年人全面發展,深入開展文明校園創建,不斷加強師德師風建設,通過“整合資源建、圍繞主題用、規范運行管、評估督查促、宣傳展示引”建好管好用好鄉村學校少年宮。要發揮家庭教育基礎作用,注重家庭、家教、家風。要營造良好社會文化環境,各級黨委政府高度重視,相關部門履職盡責、聯合行動,打擊非法、抵制低俗,支持、倡導和組織開展利於未成年人健康成長的文化活動,形成合力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要關心關愛特殊群體未成年人,特別是全省946個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的孩子,發揮鄉村學校少年宮、新時代文明實踐站所等陣地作用,促進他們健康成長。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