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設置一批“如廁臨時車位”“出租車就餐專用車位”

2020年08月29日07:3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8月29日電(龍章榆)8月28日,記者從貴陽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獲悉,為解決群眾“如廁停車難”“出租車就餐停車難”兩大難題,貴陽市公安交管部門在不影響道路正常通行的前提下,在市區公廁、出租車駕駛員集中就餐點附近設置了一批“如廁停車位”“出租車就餐專用車位”。

首批“如廁停車位”在博愛路、文昌路、金朱東路等17處公廁旁臨時設置。每個點設置2-3個車位,駕駛人可直接在停車位上免費停車如廁。

為避免被部分駕駛員長期佔用車位,影響實際有需求的駕駛員正常使用車位,設置的“如廁專用停車位”為限時停車泊位,限時停放20分鐘。貴陽市交管局將採用電子警察對“如廁專用停車位”進行監管,將對超時佔用“如廁專用停車位”的車輛將進行相應處罰。

“出租車就餐專用車位”根據出租車駕駛員習慣,在青雲路、貴烏中路、貴惠路等駕駛員集中就餐路段設置。出租車駕駛員可在限停時段停車就餐,其中,青雲路出租車就餐專用車位限停時段為10:00-14:00、 17:00-21:00﹔貴烏中路、貴惠路出租車就餐專用車位限停時段為11:00-13:00、18:00-20:00。據介紹,該車位為出租車駕駛員就餐專用車位,其他車輛禁止停放,違規停放將會受到交管部門相應處罰。

據介紹,下一步貴陽市交管局將根據道路情況,在有條件路段繼續增設“如廁專用停車位”“出租車就餐專用車位”等專用車位,解決駕駛員各類停車難問題。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