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資源優勢 凝聚強大合力

——觀山湖區金陽街道積極推進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

2020年08月28日14:4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交通引導,清運垃圾……自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啟動以來,觀山湖區金陽街道積極組織轄區共建共治單位,充分發揮自身資源優勢,參與整改攻堅,凝聚起強大合力。

文明引導我先行

“我報名參加交通文明引導服務,成為一名‘紅馬甲’。”8月6日,看到金陽街道摩根樂聚空間工作站微信公眾號發布的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動員令后,貴陽大數據數博會有限公司黨員帶頭響應,積極報名參加交通文明引導服務,並組建了一支“紅馬甲”交通文明引導隊,輪流負責轄區金元國際1號門斑馬線處的交通文明引導。

勸阻非機動車闖紅燈、勸誡行人不要亂穿馬路、阻止車輛亂停亂放……8月初以來,“紅馬甲”交通文明引導隊隊員每天輪流上崗,盡職盡責地做好過往行人、來往車輛的交通文明引導,維護安全、暢通、有序的交通出行環境。

垃圾清運我參與

8月初,華潤置業集團黨支部了解到金陽街道轄區誠信南路華潤段人行道上有大量丟棄的建筑材料,由於體量大人力無法清運時,主動請纓承擔清運工作。

8月8日一大早,華潤置業集團安排的大型拖車、叉車等工程設備進場,開始清除工作,經過兩天的清理,建筑材料全部清運完畢,人行道恢復暢通。同時,在了解到金陽街道轄區部分垃圾桶損壞嚴重后,華潤置業集團出資購買了200個新型垃圾桶,捐贈給街道用於替換損壞嚴重的垃圾桶。

整改難題我來解

金陽街道轄區金清大道二鋪段沿線區域有待施工工地,影響城市形象,成為文明城市整改攻堅的一大難題。7月中旬,轄區中鐵逸都小區建設方中鐵置業集團貴州分公司了解該情況后,主動出資在該區域安裝了長約1000米的圍擋。

“最近這段時間,小區變化很大。道路整潔干淨了,車輛停放有序了,隨處可見文明標語……”金陽街道麗陽天下小區居民涂愛蘭說。

“街道黨工委將繼續加強與轄區各共建共治單位的聯動,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結合實際,分類治理,助推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取得實效。”金陽街道有關負責人說,下一步,街道將充分發動轄區更多企業、居民、商戶參與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形成“人人知曉創文、人人參與創文”的良好氛圍。(譚嬡玫 帥弋)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