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縣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省市有關文件會議精神

2020年08月28日09:1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印江網消息 8月25日,縣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省委辦公廳、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厲行節約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的通知》《關於開展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問題整治工作的通知》和《銅仁市鞏固脫貧攻堅推進鄉村振興村干部隊伍建設的實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傳達貫徹全市縱深推進“新市民·追夢橋”工程見實效創品牌工作會暨工程專班第三次調度會議、全市優勢特色百億級食用菌產業集群建設推進大會精神,研究部署我縣貫徹落實意見。

市政協副主席、縣委書記田艷主持會議並講話,縣委副書記、縣長張浩然,縣人大常委會主任何聖仙,縣委副書記陳琪、付源泉,縣委常委及相關縣領導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省委、省政府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及時研究印發了《關於厲行節約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的通知》《關於開展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問題整治工作通知》,為我們全面遏制“舌尖上的浪費”、整治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問題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銅仁市鞏固脫貧攻堅推進鄉村振興村干部隊伍建設的實施方案》為我們確保高質量打好收官戰、推進鄉村振興提供了組織保障和人才支撐。全市縱深推進“新市民·追夢橋”工程見實效創品牌工作會暨工程專班第三次調度會、全市優勢特色百億級食用菌產業集群建設推進大會,為我們進一步抓好“新市民·追夢橋”工程、推動食用菌產業裂變式發展,明確了重點舉措、提出了具體要求。

會議強調,全縣各級各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省、市各項決策部署,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從講政治的高度,堅決貫徹落實中央、省委關於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的決策部署,自覺把勤儉節約、艱苦奮斗的精神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要充分認識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問題的復雜性和治理工作的艱巨性,切實增強做好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問題整治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以“零容忍”態度堅決遏制增量,及時發現、及時整治、及時處理,確保整治工作落到實處。要以“民心黨建”為引領,以農村產業革命為突破口,以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全面落實選拔任用、人才培育、跟蹤管理、激勵保障、履職服務等各項措施,強化組織領導和政策保障,著力打造一支懂農業、愛農村、愛農民的村干部隊伍。要以全市推進“新市民·追夢橋”工程見實效創品牌為契機,堅持黨建引領、市場參與、社會推動,深入推進“搭五橋、建五家”品牌創建和各安置點“五個體系建設”,全力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工作。要聚焦“八要素”和“五個三”工作要求,堅定不移發展“2+N”產業,圍繞銅仁市打造食用菌百億級產業集群目標,搶抓發展機遇,進一步強化人才隊伍、技術服務、政策資金支持,全面夯實食用菌產業發展基礎,突出抓好東線黑木耳產業示范帶建設,加快推進“東耳北菇”和“千戶萬菇”行動,全面推行“稻耳輪作”,切實提高生產組織化程度,持續推動食用菌產業裂變發展。

會議還聽取了全縣東西部扶貧協作工作匯報,研究部署了2020年深化東西部扶貧協作事項。

縣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各鄉鎮(街道)黨(工)委書記參加會議。(謝開富)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