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縣召開林下經濟產業發展總體規劃推進會

2020年08月28日09:3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黎平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為做好林下經濟產業發展總體規劃編制工作,8月25日,第三方規劃編制團隊中南林業科技大學教授劉衛東一行到黎平縣開展林下經濟產業發展總體規劃工作,並在黎平縣林業局召開推進會,黎平縣委書記周文鋒、縣委副書記黃明霞以及縣發改局、縣自然資源局、縣農業農村局、縣林業局等部門參加會議。

會上,劉衛東教授從黎平縣林下經濟產業發展總體規劃的思路、指導思想、規劃布局等方面進行了詳細匯報。

在聽取匯報后,周文鋒強調,一是要以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推進鄉村振興為目標,統籌好現有資源,因地制宜做好林下經濟產業規劃工作﹔二是在開展規劃時,要結合林地環境、海拔高度、光照等因素,規劃種植適宜的林下經濟產品﹔三是要充分考慮好區域劃分,要從產業品種、品種習性以及區劃概念等方面來進行考慮,確保區劃合理,產業發展明確﹔四是要根據全縣森林資源特點、林下經濟發展現狀和林業發展政策,綜合農、林業結構調整、扶貧開發和新農村建設需要,規劃做好產業發展工作。

黃明霞指出,一是要提高站位,倒排時限,確保按時完成林下經濟產業發展總體規劃的編制工作﹔二是在開展規劃編制時,要根據各鄉鎮(街道)林地資源情況,規劃發展符合實際且符合市場需求的林下經濟產業﹔三是要全力配合規劃編制單位做好編制工作,在現有資料的基礎上,要做好充分溝通和交流,確保規劃理念能落地落實。

同時,與會人員就黎平縣林下經濟產業發展總體規劃提出了相關意見建議。(黎平縣林業局)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