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平壩:督促78家單位完成政治監督線下活頁建設

2020年08月28日09:27  
 

“前期向你單位反饋的問題都整改了嗎?工作中如果存在新的問題和困難請及時與我們溝通。”這是平壩區紀委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室到該區9個鄉鎮(街道)跟蹤督導政治監督活頁建設工作時的一幕。

連日來,平壩區紀委監委對政治監督活頁建設工作再安排再部署,通過單位自查、派駐抽查和專項督查相結合的方式,對照《政治監督活頁參考目錄》,圍繞政治監督活頁各版塊內容是否完備、要素是否齊全、標准是否規范、資料是否精准等開展跟蹤督查。

針對督查中發現的問題,平壩區紀委監委及時梳理建立《存在問題整改台賬》,定期梳理匯總存在問題和困難,認真分析研判,提出整改建議,整改進度實行一周一匯報,並採取書面工作提示、下發日常通知、一對一跟蹤指導的方式跟蹤督導,確保政治活頁建設高質量。

此外,平壩區紀委監委在對“線下”政治監督活頁開展督查的同時,指導被查單位做好“線上”政治監督活頁電子文檔的建設整理工作,對問題較多的單位集中開展指導培訓,確保各單位政治監督活頁建設質量過硬、標准統一,實現“線上線下”活頁收集“同步走”。

“建好用好政治監督活頁,能為我們開展日常監督提供很大的參考和幫助,讓我們監督更加深入,具有針對性。”在督查中,各單位對政治監督活頁建設認識逐步加深,紛紛將政治監督活頁作為監督工作“活字典”。

截至目前,平壩區紀委監委已督促78家單位完成政治監督線下活頁的建設工作。

(安順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