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高校領導干部政治能力專題培訓班舉辦

2020年08月28日08:03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李薛霏)8月24日至26日,全省高校領導干部政治能力專題培訓班在省委黨校舉辦,旨在提升學員政治能力、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來自全省本科高校、高職高專院校的黨政正職及新任職的本科高校副職共203人參加。

據悉,培訓班共組織4次專題輔導、1次應知應會知識測試,參訓學員圍繞“如何堅定高校干部師生的政治信仰”“在高校黨的政治建設中如何突出育人工作的政治標准”“如何強化高校領導干部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等主題開展7次分組研討,大家談體會、談認識、談思路、談打算,通過充分交流,實現共同提高。

參訓學員一致認為,通過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高校黨的建設的重要論述,深刻理解了提升高校領導干部政治能力的重要性,將把中央和省委關於加強高校黨的政治建設的各項部署要求落到實處,把這次研討班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工作落實的具體措施,更好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推動高校黨的建設和改革發展,不斷提升辦學治校水平。

貴州師范學院黨委書記石培新表示,將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將高校黨的政治建設與“雙一流”建設有機結合,構建科學合理的治校政策體系,提高辦學治校能力。貴州護理職業學院黨委書記冉江舟表示,將把黨的領導貫穿辦學治校全過程、各方面,把政治標准作為選人用人的鮮明導向,把師德師風作為評價教師隊伍的第一標准,嚴格把好政治關、師德關,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向縱深發展。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