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觀山湖區委二屆十次全會精神 他們有話說……

2020年08月27日11:2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8月24日,中國共產黨觀山湖區第二屆委員會第十次全體會議召開后,全區廣大干部群眾第一時間通過多種渠道了解會議消息,學習會議精神。

“我們將准確把握高質量打造貴陽開放型經濟先行區的新機遇、新要求、新起點、新使命,特別在打造優質的營商環境方面,圍繞企業和項目的所盼、所缺、所愁,提供‘保姆式’服務,大力發展中高端商貿業,深入實施‘振興商貿業’攻堅行動計劃。同時,依托貴陽北站、金陽客車站等交通樞紐和城市軌道交通的連接,助推觀山湖區與貴安新區及周邊區互聯互通,實現發展要素雙向流通、聚集共享,形成一體化融合發展的大格局。”區商貿物流集聚中心主任陳燕說,下一步,該中心將進一步深入企業、商戶傳達學習全會精神,積極發動廣大企業商戶參與觀山湖區建設﹔將逐步實施商貿城轉型升級,打造優質營商環境,堅持以新發展理念引領高質量打造貴陽開放型經濟先行區,全力助推觀山湖區高質量發展。

觀山湖區文體廣電旅游局黨組書記、局長吳興科告訴筆者,目前,全區文化館、圖書館等公共文化設施需要進一步提升改造,下一步,該局將按照全會提出的工作任務,結合工作實際,加強與各相關部門對接聯系,為群眾提供更好的公共文化服務。同時,以全區131個村(居)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建設為契機,結合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等工作,進一步完善村(居)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建設,推動全區基層公共資源有效整合與統籌利用,全面提升基層公共文化服務設施建設、管理和服務水平。

“湯輝書記在講話中指出,要積極開展‘三感社區’試點建設,對我們助老社做好下一步工作有很好的啟發。”世紀城明珠助老社黨支部書記、理事長楊朝群說,該助老社有5000余名老人、涉及2萬余個家庭,“接下來,我們將會結合工作實際,通過10分鐘黨課等方式積極學習會議精神,並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積極宣傳全會精神,並通過開展各類志願服務活動,從維護環境衛生、豐富群眾文化活動、參與社會治理等方面助力‘三感社區’建設。”(陳楊 張奕妍)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