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順平壩:西洋菜喜獲豐收 助推農戶促增收

2020年08月27日15:3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積極落實農業產業化調整要求,安順市平壩區引進並發展種植了300畝西洋菜。近日,筆者來到平壩區羊昌鄉稻香村西洋菜種植基地,見到西洋菜喜獲豐收,有效地帶動了村民增收致富。

放眼望去,嫩綠的西洋菜在燦爛的陽光下舒展著葉片,微風拂過,白色的蝴蝶在綠浪中翩翩起舞。村民們腳踏雨鞋,手拿長刀,將西洋菜的嫩芽一把把握入手中,長刀一揮,斬斷脆嫩的枝干。收割、打包、搬運,工人們相互配合,高效銜接,一派忙碌的採收現場呈現在眼前。王啟蘭是稻香村的村民,和在基地干活的其他農民一樣,從西洋菜開始採收以來,她一直在基地務工,不錯的收入讓她忙得不亦樂乎。

安順平壩西洋菜喜獲豐收。劉淑鈺 攝

“我家的土地有5畝多,租金得了5800塊錢,在這點做活路比較方便,照顧小孫子去上學,又能照顧到老的。”王啟蘭說。

據了解,稻香村蔬菜種植總計600畝。其中西洋菜種植項目就佔了300畝,於今年3月落地稻香村,採取“公司+農戶”的合作模式,由公司進行技術指導和管理,打造生產銷售一條龍模式。改變了以往村民產業不成規模、對接市場能力差的傳統種植模式,有效地促進了當地農業產業結構調整,使群眾的收入大大提高。

安順平壩西洋菜長勢喜人。劉淑鈺 攝

西洋菜的生長周期隻有20-30天,一年可以採收十茬,是一種經濟效益極好的農作物。目前,稻香村已採收了20多天,平均每天採收2萬斤,主要銷往廣東、浙江、上海等沿海地區,預計今年總收入超500萬元。(羅洪江 劉淑鈺)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