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志剛諶貽琴會見孫華山周國平一行

見証省政府與中國安能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為應急管理部自然災害工程救援貴陽基地揭牌

2020年08月27日08:56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8月26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在貴陽會見了應急管理部副部長孫華山、中國安能建設集團公司董事長周國平一行,共同見証省政府與中國安能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孫志剛、孫華山為應急管理部自然災害工程救援貴陽基地揭牌。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再勇,中國安能黨委副書記曹厚琪分別代表省政府和中國安能簽署協議。

孫志剛、諶貽琴代表省委、省政府歡迎孫華山、周國平一行,感謝應急管理部、中國安能長期以來對貴州發展的支持幫助。孫志剛說,貴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牢記囑托、感恩奮進,堅持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由全國貧困人口最多的省轉變為減貧人數最多的省,脫貧攻堅取得歷史性成就。今年以來,我們堅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洪澇地質災害影響,統籌做好疫情防控、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各項工作,牢牢掌握了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的主動權和制勝權。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各方的鼎力支持。希望進一步深化部省合作、省企合作,在地質災害治理和地災點移民搬遷、安全生產、應急救援等方面更好助力貴州經濟社會發展。貴州將全力支持中國安能在貴發展,為企業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保障。

孫華山感謝貴州對應急管理、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視和支持,他說,近年來,貴州經濟社會發展迅速、脫貧攻堅成效顯著,干部群眾精神狀態良好,令人印象深刻。應急管理部將繼續關注貴州發展,一如既往支持貴州工作,大力推動應急救援的機械化、智能化建設,為貴州發展保駕護航。周國平表示,中國安能將以此次合作為契機,積極提高搶險救援能力,深度參與貴州發展,為多彩貴州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根據協議,中國安能將與貴州在經濟建設和應急救援領域展開全方位戰略合作。應急管理部自然災害工程救援貴陽基地是西南地區第一個挂牌成立的救援基地,基地立足貴州、面向西南、輻射東南亞,將在防災減災救災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應急管理部、中國安能及貴陽市、省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上述活動。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