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縣建立縣鄉村三級物流體系

2020年08月27日08:21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通訊員 安恆 王曉亞)息烽縣主動作為,積極引進企業,建立了由縣級分揀中心、鄉(鎮)物流服務站和村級物流網點(村級服務站)組成的三級物流體系。

據介紹,息烽縣電商物流分撥配送中心今年6月投入使用,由貴州瑞農通村村物流有限公司建設運營。該公司主要負責運營並推進息烽縣縣鄉村三級電商物流體系建設,包括縣級分揀中心建設選址、場地改造、設備採購、快遞整合、村級服務站點建設等。包裹在電商物流分撥配送中心,經過智能分揀線,通過系統識別,落入到對應站點的集包袋裡。多家快遞公司共同派送,提高了效率。

“目前已設縣城驛站16個、村級服務站點30多個,既為息烽辣子雞、葡萄、辣椒、獼猴桃等農產品出山和線上銷售提供便捷的物流渠道,也方便群眾就近收取快遞包裹,同時還盤活了部分閑置客運資源,提高了運輸企業的盈利能力。”息烽縣電商物流分撥配送中心負責人鄒武說。

在縣城、鄉鎮物流服務站和村級物流網點建設方面,貴州瑞農通村村物流有限公司採取合伙人方式,即通過招募,選擇站點合伙人,公司免費提供縣級分揀中心的場地和服務,合伙人則按照服務區域派件量和攬件量計算收益。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