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壩區天龍村700畝冬瓜種植帶領村民增收致富

2020年08月26日10:0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平壩區人民政府網消息 為積極貫徹落實省、市、區相關農業產業化調整的要求,在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天龍村成立了農商服務專業合作社,引進貴州安順福安生態有限公司,種植了700畝冬瓜。通過流轉土地,聘請當地村民到種植基地務工,帶動村民增收致富。

8月24日,筆者來到天龍村冬瓜種植基地,一眼望去,一片翠綠,700畝冬瓜地竹架上挂滿又大又長的冬瓜,工人們正忙著採摘,現場一派繁忙。據了解,700畝冬瓜種植基地預計收獲冬瓜1750萬斤,按每斤0.5元銷售,將有875萬元收入。

筆者從天龍村了解到,該村引進專業公司大規模的統一種植與銷售,改變了以往村民單打獨斗發展產業不成規模、對接市場能力差的傳統種植模式,帶動當地村民務工,增加了他們的收入。冬瓜種植基地平均每天有100多名村民來務工,每人每天務工收入在90元左右。(平壩區融媒體中心 肖雯 楊煜召)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