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遠公安追回“年輕媽媽”網戀詐騙案贓款2萬元

2020年08月26日17:0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破案更要追贓”。近期,鎮遠縣公安局成功告破一起以結婚為由實施詐騙的電信網絡詐騙案,抓獲犯罪嫌疑人1名。日前,鎮遠公安又通過不懈努力,為被害人追回被騙資金20000元。

據了解,鎮遠公安在開展防范治理電信網絡新型犯罪專項行動中,全面結合“堅持政治建警、全面從嚴治警”教育整頓活動,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責任感,秉持“電信網絡詐騙案件告破並不是案件辦理的終點,隻有將被害人被詐騙的資金追回並進行發還才是對被害人最大的公平、正義”的理念,以嚴打高壓的態勢嚴厲打擊各類電信網絡詐騙違法犯罪活動。

8月10日,鎮遠公安破獲了一起以婚戀為由實施電信網絡詐騙的刑事案件,案件雖然告破,但被害人被騙的資金已被嫌疑人揮霍一空。

為追回受害人任某被騙資金,鎮遠公安刑偵民警通過電話和上門談話的方式,以案普法,並曉之以情,動之以理。經過不斷工作,嫌疑人家屬願意退賠被害人任某被詐騙的現金20000元。

8月21日,嫌疑人家屬退賠資金后,辦案民警及時聯系了被害人任某前來公安機關進行贓款發還。被害人任某拿到自己被騙的20000元現金后,激動之情溢於言表,滿臉的“收獲感、幸福感、安全感”。(龍冠宇 姚杰)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