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創客中國”貴州省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決賽將於8月26日舉行

2020年08月25日08:4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8月25日電 (王秀芳)8月24日,記者從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獲悉,持續4個多月的2020年“創客中國”貴州省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將於8月26日迎來最終對決。

“決賽以‘8分鐘演講推介+5分鐘現場答辯’進行。屆時,將有20個企業和創客項目一決高下。”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相關負責人介紹,與往年不同,今年首次設置創客組比賽,廣泛涵蓋大數據、大健康、疫情防控、智能制造、電子信息等20個專題領域,充分反映參賽項目來源的廣度和各行業參與的深度。

另外,197個參賽項目既有瞄准產業鏈缺失、薄弱環節展開技術研發,也有立足創新成果試圖重新打造產業鏈,還有依托自主知識產權謀求融資,均較好體現了“圍繞產業鏈、部署創新鏈、配置資金鏈”的大賽主題,將有效激發創新潛力、集聚創業資源、催生新產品、新技術、新模式和新業態。

此外,本次大賽的獎勵和支持措施也是一大亮點。除省裡設置獎金支持外,還將組織有關小微企業“雙創”示范基地及服務機構為獲獎項目進行成果轉化技術服務、落地入駐園區服務、投融資對接等系列跟蹤服務。

據了解,2020年“創客中國”貴州省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於4月正式啟動。前期,各市(州)組織開展初賽並擇優推薦106個項目(企業項目80個,創客項目26個)參加省級復賽初評。7月7日復賽初評,與會專家共評出50個項目(企業項目35個,創客項目15個)進入現場復賽。7月28日至29日,現場復賽成功決出進入決賽的20個項目(企業組、創客組各10個)。

決賽結束后,貴州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將按照相關要求將決賽評出的前6名(企業組前3名,創客組前3名)參賽項目上報2020年“創客中國”中小企業創新創業大賽組委會,進入全國200強備選名單,並根據工信部安排,組織有關項目參加10月在河南省洛陽市舉辦的全國總決賽。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