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縣雞場坡鎮:“黃金葉”喜獲豐收

2020年08月24日09:5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普定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隨著金秋時節的到來,通過前期掏溝、蓋薄膜,栽煙、淋水……雞場坡鎮的烤煙終於迎來採收期,煙農們奔忙在烤煙種植基地和烤煙房中,手中拿著的是收獲,臉上洋溢的是笑容。

煙地裡,煙農們正在將成熟的煙葉採摘送去烘烤點。他們分工有序,但個個都很精靈,分撿、綁杆、上炕……每個工序,既能分工,又能全套操作,身手嫻熟,干得很起勁,勤勞場景熱火朝天。

雞場坡鎮種植烤煙歷來已久,成熟的煙葉和黃金顏色相近,群眾們習慣性地叫烤煙為“黃金葉”。該鎮地理氣候條件好,種出烤煙質優,群眾認可度高,烤煙經濟收益得到一定肯定,每年都有煙農積極種植烤煙,今年實際種植大戶有18戶,移栽面積達1160余畝。

據該鎮煙站收購線負責人雷紅貴介紹,受疫情影響,煙葉交售從8月18日開始倒排工期,直到9月底全部交售結束,分五輪進行交售,今年收購量近2000擔。

煙站今年雇有24名工人,每天給收購的烤煙進行去熏去雜和分等級,他們來自附近村寨的村民,都是熟練工,煙站用工方便,工人每天上完班后照顧家人也很方便,他們的工作是給收購的烤煙進行去熏去雜和分等級,每天可以拿到100元以上的工資,前期參與種植的群眾收入也不錯。烤煙種植為雞場坡鎮群眾解決了就業,增加了收入,為群眾脫貧致富增加了門路,有效帶動了雞場坡鎮的經濟穩步發展,為鞏固脫貧成效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朱 永)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