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雲潭街道:街道、村(居)、企事業單位合力抓整改

2020年08月24日14:2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轄區道路整潔有序。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轄區道路整潔有序。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為進一步做好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8月17日,觀山湖區雲潭街道與轄區企業、物業公司、建筑工地、村(居)委員會簽訂目標責任書,切實形成街道、村(居)、企事業單位齊抓共管的工作局面,針對性解決整改攻堅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

在街道層面,雲潭街道積極組織工作人員、黨員志願者對轄區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村居院落等重點區域的環境衛生、破損路面、違停車輛進行全面整治,努力為轄區村居民打造整潔舒心的生活環境,提升群眾的幸福感。

在村(居)一級,由各村、居落實屬地責任,對轄區范圍內的臟亂差現象進行治理,並積極號召村民參與到整改攻堅工作,進一步改善提升轄區環境衛生。其中,下麥村“村支兩委”在8月19日傍晚,連夜協調鏟車、挖機對該村一組路口的破損路面進行了修復,確保群眾出行方便。

此外,該街道轄區企業也積極參與到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中。以貴州興達興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為例,該公司引導員工規范清洗商砼運輸車輛,保持運輸車輛干淨整潔,不違規停放。同時,通過召開公司、部門、班組等會議、張貼宣傳標語、在職工微信群發布相關倡議書等形式,堅持“從我做起”,廣泛宣傳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的主要內容和重要意義,並組織黨員干部開展志願服務活動,清理該公司承租的白念山塘及周邊環境衛生,用實際行動助力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張奕妍 姜海莉)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