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景觀“美顏” 觀山湖區三條道路綠化進行提升改造

2020年08月24日14:1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觀山湖區城市園林綠化建設管理處工作人員對道路進行提升改造。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觀山湖區城市園林綠化建設管理處工作人員對道路進行提升改造。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為積極提升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著力提升城市品位,近日,觀山湖區城市園林綠化建設管理處對林城東路、石標路、長嶺北路等路段進行道路綠化提升改造。

據了解,針對石標路周邊居住區較多這一特點,該路段在景觀提升改造上注重喬木與綠植、花卉的品種搭配,增加了兒童關注度高、參與性強的特色小景及口袋公園設計元素,體現包容、關愛的城市文明形象,並探索在部分符合條件的樓棟、商鋪門頭、小區圍牆等立面實施牆面綠化改造,有效提升城市小區居住環境及觀賞性。

林城東路景觀提升改造則對道路中分帶進行了進一步的梳理,增加主題花木、調減擁擠樹木,對部分地段作地形整理,並對萬麗酒店、觀山湖公園紫竹門、省高院、省博物館、會展北路路口等重要節點景觀小品設計進行精品化提煉,打造優美宜人休閑空間。此外,為凸顯長嶺北路沿線商業氛圍,該路段景觀提升改造結合沿線商圈現狀及周邊金融城區域寫字樓集聚的特點,強化夜景燈光設計,與數博大道及“數字之光”主題文化公園設計效果相互銜接呼應,設置一批新穎高端的休憩設施,打造符合白領休閑需求的特色街區。

據統計,截至目前此次路段景觀提升改造工作已移植喬木451株、灌木32912 株,種植喬木34株、灌木12006株、花卉113255株。(陳楊)

觀山湖區城市園林綠化建設管理處工作人員對道路中分帶進行提升改造。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觀山湖區城市園林綠化建設管理處工作人員對道路中分帶進行提升改造。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