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科技頭腦風暴”在世界文化遺產海龍屯掀起……

2020年08月24日08:5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8月23日,一場以“創新驅動發展 科技引領未來”為主題的科技沙龍活動在世界文化遺產海龍屯星空營地舉辦。

在《北大商業評論》執行副社長趙士勇的主持下,匯川轄區貴州梅嶺電源有限公司、貴州航天烏江機電設備有限責任公司、遵義茶溶天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貴州德萊易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貴州天義技術有限公司、貴州歐瑞欣合環保股份有限公司、南方白酒學校(遵義南方科技技工學校)、貴州珍酒釀酒有限公司等13家企業主要負責人齊聚一堂,圍繞行業發展、技術趨勢、商業模式、市場和產品策略等方面進行交流探討。這場不同視角、多維觀點、多樣思考的思維碰撞,不僅掀起一場科技創新的“頭腦風暴”,也大幅增進了彼此了解,為匯川企業構建業務協同打下良好基礎。

貴州航天烏江機電設備有限責任公司是集科研、生產、銷售為一體的混合所有制高新技術企業,航天防務裝備、超臨界流體萃取技術裝備、氣凝膠絕熱材料和高端食用油等均為該公司主要產品。

“科技創新者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腳踏實地。我們的超臨界萃取技術既符合科技創新要求,也符合當地產業發展需求。我堅信通過和其他企業的交流與合作,不斷提升超臨界萃取技術,定能更好服務當地經濟發展,助推遵義科技進步。”該公司董事長潘江波說。

“我們公司在致力於垃圾處置標准化運營服務過程中承擔了多項技術研發,自主研發的LSRO低污泥重生化技術獲省科技重大專項立項。目前公司已有60多項專利,我們會堅持加大科技研發力度,為持續改善環境作貢獻。”貴州歐瑞欣合環保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劉濱表示。

在分享中,大家還就未來企業之間更多的業務合作進行探討。

由健士星生物科技研發(上海)有限公司發起成立的遵義茶溶天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落戶遵義3年多以來,不斷在科技創新、技術突破上下功夫,目前已初步建成集茶與草本植物研發、質量檢測、種植、初級加工、精深加工和成品制造於一體的開放式高端產業鏈。其研發創新、質量檢測、種植管理、初級加工和精深加工的整體實力在國內外聲譽鵲起,成為國際著名茶葉公司、食品公司和化妝品公司的技術、原料與產品的核心供應商,並帶動50多家國內外雙創企業建立與發展。

“我們願同各個企業之間加強溝通與協作,共同推動技術創新,生產出更多高端產品。”揭國良說。

據了解,本次科技沙龍活動由遵義市科學技術局、遵義市委宣傳部主辦,遵義市匯川區科學技術局、遵義海龍屯文化遺產管理局承辦。作為遵義市2020年“科技活動周”的活動之一,該活動旨在聚焦遵義市高新技術產業、高新技術企業和國家級遵義經濟技術開發區等科技創新主陣地,搭建高新技術企業溝通交流平台,推動遵義市科技創新產業發展。

“2020年是全國‘科技活動周’舉辦20周年,值此之際,我們邀請匯川區企業家開展本次科技沙龍活動,通過企業從科技創新、產品研發、技術提升等方面展開交流,促進科學技術知識普及,探索遵義‘科技+’綜合發展路子,增強遵義科技自信,使紅城遵義科技文化更具生命力、吸引力和競爭力。”遵義市科學技術局人才成果科負責人王朝勇說。 (周麗 成文潔 熊曉明)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