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仁職院黨委書記楊春光一行來德江調研

2020年08月24日09:1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德江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8月20日,銅仁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楊春光一行來德開展省重點課題“貴州省鄉村振興戰略研究”和市委重大課題“脫貧攻堅后政策延續和新政策供給問題研究”課題調研。縣委書記商友江,縣委副書記陳廷相,縣政協副主席王玲海隨同調研。

當天,楊春光一行先后深入平原鎮坳田村肉牛養殖園區、部分養殖戶和水車社區飼料加工廠及畜牧交易市場,實地調研肉牛養殖、畜牧交易、飼草種植加工等情況,並與相關負責同志及農戶親切交談,了解肉牛發展模式、銷售體系、技術服務、改良配種、勞務用工、成效收益等情況,圍繞圈舍建設、品種改良等方面提出了指導意見。隨后在平原鎮肉牛養殖技術實訓基地與大家座談,就如何確保脫貧成果穩得住、可持續,實現與鄉村振興有機銜接等方面聽取大家意見建議。楊春光表示,德江縣肉牛產業發展有規模、見效益、模式好,為推進鄉村振興、實現產業興旺開好了頭、做出了樣板。下一步要千方百計把年青人留下來,把農業產業抓起來,持續推動肉牛產業做大做強,為鄉村振興打下堅實基礎。

商友江介紹了德江縣“2+N”產業發展布局和肉牛產業發展情況,並圍繞如何推動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機銜接作了發言。他表示,楊春光書記一行專程來德調研指導,是對德江工作的肯定和鼓舞,堅定了我們打好脫貧攻堅收官戰、實現與鄉村振興有機銜接的信心和決心。商友江說,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必須堅持新發展理念,按照“一體化、均衡化”統籌城鄉發展的要求,做好頂層設計,真正實現三產融合發展。要落實五級書記抓鄉村振興的責任體系和工作機制,搞好戰略規劃,強化政策支持,貫徹落實農業農村優先發展戰略。要配新配強村支兩委人員,大力推進村社合一,堅持黨領導的村民自治,夯實基層基礎。要把產業興旺作為鄉村振興的第一要務,因地制宜發展現代農業,推動農業產業機械化、自動化、智能化,不斷提升規模化、標准化、品牌化水平,讓農業成為賺錢的行當和輕鬆的職業,讓廣大農民志願投身農業過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縣委辦、平原鎮有關負責同志參加調研。(張輝 高孝東)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