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縣“三強化”扎實做好受處分人員工資待遇變動管理工作

2020年08月24日10:0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黎平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今年以來,黎平縣認真貫徹落實上級關於受處分人員工資待遇處理的有關規定,以扎實提高受處分人員工資待遇變動的及時性、規范性和准確性為重點,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目前,已按有關規定對10余名受處分人員辦理了對應的工資待遇調整審批業務。      

一是強化宣傳教育。以“黎平工資課堂”為平台,定期發布事業單位處分的類型及期限,黨紀處分與政紀處分的區別﹔降低崗位等級的辦理等學習內容,並重點對相關業務經辦中概念比較含糊、程序容易出錯的內容進行深入解讀,讓經辦人員全面掌握知識要點和經辦流程,避免經辦失誤和錯誤,切實提高受處分人員工資變動業務辦理的及時性、有效性。   

二是強化部門聯動。加強部門聯合,共同織牢完善事業單位受處分人員工資管理的“防護網”。縣人社局會同司法、監察機關相互協作、主動出擊、信息共享,確保處分文件送達的及時性、有效性,並對每一起受處分人員的工資待遇變動實行“事前、事中、事后”全方位實時監管,建立受處分人員台賬,對受處分人員的處分類型、處分期限、工資變動、業務辦理時限等情況進行重點標注,實行“一事一銷號”制度。   

三是強化督促檢查。依托工資信息管理系統、工資冊,不定期、隨機抽查各單位中受處分人員工資待遇執行情況,對政策落實不到位或不及時的,實行責任倒查,確保受處分人員工資管理工作取得實效。(黎平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鐘生祥)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