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廷相到合興煎茶調研“新市民·追夢橋”工程示范創建工作

2020年08月24日09:2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德江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8月21日,縣委副書記、縣“新市民·追夢橋”工程專班班長陳廷相先后到合興鎮合朋社區和煎茶鎮大溝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調研督導“新市民·追夢橋”工程示范創建工作推進情況。合興鎮脫貧攻堅指揮部指揮長,合興鎮、煎茶鎮黨委書記分別隨同調研。

陳廷相詳細查看了安置點“新市民·追夢橋”工程陣地建設情況,並深入兩個安置點的產業基地、扶貧車間進行實地考察,了解搬遷群眾就地就業和務工收入情況,召開了專題調度會,對示范創建工作進行了進一步安排部署。

陳廷相同志考察煎茶大溝安置點扶貧車間

陳廷相指出,實施“新市民·追夢橋”工程,助推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工作,是省委作出的重要決策部署,是服務脫貧攻堅大局的政治工程、民心工程、系統工程和品牌工程。各搬遷安置點要根據省委、市委的決策部署和全市“新市民·追夢橋”專班第三次調度會上趙繼紅部長講話精神要求,縱深推進“新市民·追夢橋”工程見實效創品牌,繼續在鞏固前期創建成果基礎上,按照四類安置類型,分步推進標准化規范化建設,切實構建起“大黨建”“大群團”“大合力”“大示范”“大融入”“大品牌”的全面工作格局。

陳廷相強調,煎茶鎮大溝安置點和合興鎮合朋安置點基礎設施建設完備,搬遷工作扎實有力,后續扶持“五個體系”健全,搬遷群眾不僅實現了真搬實住,而且逐步融入了安置點生活。兩個安置點都具備申報創建集鎮安置型和村寨安置型市級示范點的條件。煎茶鎮和合興鎮黨委要高度重視示范點申報創建工作,落實專班專職工作人員辦公,做好申報各項工作。同時保障創建工作經費,嚴格按照《銅仁市“新市民·追夢橋”工程集鎮安置型標准化規范化建設標准》《銅仁市“新市民·追夢橋”工程村寨安置型標准化規范化建設標准》要求,逐條逐項對照實施完善,積極穩步推進示范點申報和創建各項工作。

陳廷相要求,兩個安置點要牢牢抓住搬遷群眾勞務就業這一核心工作,全力解決群眾勞務就業需求,大力推進壩區產業基地發展,千方百計穩住扶貧車間運轉,確保有勞動力搬遷家庭至少實現“一戶一就業”﹔針對無勞動力和其他特殊搬遷群眾,要切實做好民政、社保、醫療、教育和殘疾障礙、精神障礙護理等各項服務保障工作,使安置點真正搭建起黨心連接民心、農民變成市民、貧窮走向富裕的橋梁,實現所有搬遷群眾真正適應新家園、融入新生活、實現新夢想,不斷鞏固黨長期執政的群眾基礎。

縣“新市民·追夢橋”工程專班辦公室、縣生態移民局、縣總工會有關負責同志參加調研。(袁聖治)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