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安綠色金融發展成效獲點贊

2020年08月24日08:50  來源:貴陽日報
 
考察團成員在參觀貴安國際綠色金融港產業規劃館。
考察團成員在參觀貴安國際綠色金融港產業規劃館。

本報訊 8月21日,全國綠色金融改革創新試驗區第三次聯席會議參會人員組成考察團到貴安新區開展綠色金融考察,對貴安綠色金融發展成效點贊連連。

“俯身越過月亮湖,接著鳥瞰大學城……”在貴安國際綠色金融港產業規劃館,通過360度無縫隙連接的LED屏幕觀看貴安新區的介紹影片后,考察團成員說,“沉浸式”的觀看讓人有一種“綠色金融飛向貴安”的感覺。

“貴安國際綠色金融港高標准規劃、高水平設計、高質量建設的成果令人贊嘆。”江西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副局長徐鶴飛說,貴陽貴安融合發展是全國生態文明示范城市與生態文明示范區的攜手並進,這種發展方式為綠色金融的良好發展提供了廣闊空間。

互聯網+智慧能源項目是貴安新區建設綠色城市、智慧城市的重要內容。在貴安新區雲谷城市綜合體多能互補智慧能源中心,當了解到其技術路徑是採用天然氣冷熱電三聯供+水源熱泵+太陽能光熱+空氣壓縮儲能+智能微網等形式構成的多能互補分布式能源系統后,眾人點贊連連。

“最佳的綠色金融技術是既能達到環保要求,又能實現經濟效應。”浙江省湖州市金融辦副主任潘春暉說,近年來,貴安新區穩步推進國家級綠色金融改革創新試驗區建設工作,全力探索出了一條具有貴安特色的綠色金融發展道路,將綠色金融從概念轉化落地,助力當地經濟高質量發展,這些經驗值得大家多多交流學習。

不少考察團成員認為,通過考察,清晰地看到了貴安新區綠色金融發展的蓬勃之姿。未來,希望進一步加強溝通,交流綠色金融改革創新經驗。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梁俊鵬/文 石照昌/圖)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