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東南:持續加強紀檢監察干部教育管理監督

2020年08月21日09:35  
 

“紀檢監察機關言詞筆錄主要有談話筆錄、訊問筆錄和詢問筆錄3類載體,其中被調查人供述和辯解的載體和固定形式主要是談話筆錄、訊問筆錄......”近日,在黔東南州天柱縣紀委監委組織開展的“業務培訓大講堂”現場,授課人員正在分享紀檢監察機關言詞筆錄的使用“秘訣”。

這是黔東南州紀委監委深入貫徹貫徹落實省紀委監委紀檢監察干部隊伍“能力提升年”部署要求,強化干部隊伍能力建設的一個生動寫照。

今年以來,黔東南州紀委監委狠抓全省紀檢監察干部能力建設三年規劃實施機遇,堅持從思想政治、選人用人、能力提升、自我監督等方面入手,持續加強紀檢監察干部教育管理監督,著力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為全州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為深化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抓好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和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的政治培訓,黔東南州紀委監委組織州紀委州監委領導班子成員、各縣(市)紀委書記(監委主任)、州屬企事業單位紀檢監察機構負責同志積極參加全省紀檢監察領導干部學習貫徹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專題培訓班,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

州紀委監委切實聚力干部隊伍高素質專業化建設,緊扣執紀執法實務,對近年各內設機構起草印發的各類文稿文書進行全面梳理,在認真甄選、反復修改完善的基礎上,按照不同層級、不同類別精心編印《黔東南州紀檢監察機常用文稿典型示范文本匯編》《違紀違法典型案例通報曝光選編》《2019年全州紀檢監察新聞稿件採用匯編》《紀檢監察重點工作專項報告匯編》等“工具書”,給廣大紀檢監察干部提供更加直觀、更加直接、更加有效的學習參考,進一步提高全州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各類文稿文書起草、審稿制作質量和水平。

同時,還圍繞巡察、綜合辦公、宣傳、黨風政風監督、案件監督管理、監督監察與審查調查等10類業務知識,制定《黔東南州紀委州監委2020年度全員培訓工作方案》,不斷推動干部政治素質和業務能力“雙提升”。

此外,積極改進年度考核、平時考核、專項考核方式,制定《州紀委州監委公務員平時考核實施方案》,實行按季度對干部的干事創業、擔當作為實績進行考核評價,推進干部能上能下,促進擔當作為、干事創業。從嚴從實強化日常管理監督,制定《黔東南州紀檢監察干部日常行為規范》《黔東南州紀檢監察干部“八小時以外”監督管理辦法》等制度規范,堅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漸,堅決防治“燈下黑”。

“推動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建設高素質專業化的紀檢監察干部隊伍是形勢任務所需。”黔東南州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將始終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圍繞把隊伍建強、讓干部過硬,在強化干部教育培養、精准科學選賢任能、從嚴從實管理干部等方面下功夫,鍛造紀檢監察鐵軍。

(黔東南州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