務川樂居社區

30戶留守老人喜採“增收花”

2020年08月21日08:35  來源:貴州日報
 

這些日子,走進務川自治縣蕉壩鎮樂居社區,放眼望去,藍天白雲下,一朵朵鵝黃色的黃蜀葵競相綻放,分外嬌艷。連片種植的黃蜀葵不僅扮靚了鄉村,更成為當地群眾脫貧致富的“增收花”。

黃蜀葵又名秋葵、棉花葵,花期在8月至10月,是一種靠採摘鮮花入藥、做食品的草本植物,經濟價值較高。近年來,蕉壩鎮緊扣農村產業發展“八要素”,結合樂居社區實際,引進中藥材經銷商發展黃蜀葵,免費為群眾發放花籽、技術指導,並統一收購進行加工。黃蜀葵從栽種開始便有專業技術人員進行技術指導,一直到採收都不需要費力氣,適宜老人種植,既能有效利用土地,還能為“留守老人”增收鼓錢袋。

據悉,黃蜀葵每株每天平均挂花30朵,每畝產值5000余斤,價值5000余元,今年樂居社區帶動30戶老年群眾共計發展黃蜀葵200畝,預計帶領群眾增收100萬元,戶均增收3萬余元,切實帶領群眾增收致富,穩步鞏固脫貧成效。 (鄒旭芳)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