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多個醫療黨支部開展主題黨日活動 為轄區居民送免費“健康體檢套餐”

2020年08月20日12:0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醫生為居民測量血壓。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醫生為居民測量血壓。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在第三個“中國醫師節”到來之際,8月18日,觀山湖區金嶺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聯合貴陽市第二人民醫院臨床第一、第五、檢驗輸血、皮膚疼痛、婦兒等多個黨支部,在大關城市花園小廣場開展主題黨日活動,為轄區居民送去免費的“健康體檢套餐”。

活動中,貴陽市第二人民醫院全科醫學科、疼痛科、內分泌科、皮膚科、生殖醫學科等學科的醫護人員現場為大家提供免費檢測血壓、血型、血糖、健康體檢、健康宣教及全科知識咨詢等服務,針對居民提出的問題詳細答疑解惑、提出解決方案,並現場指導用藥方法。

據了解,此次活動旨在弘揚“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醫師職業精神,營造尊醫重衛的良好氛圍。同時,充分發揮黨員模范帶頭作用,向居民群眾普及全科健康知識,提升居民的幸福感、獲得感。據統計,當天的義診活動共為100余人次提供義診咨詢答疑服務,測量血壓80余人次,測量血糖50余人次,發放公民健康素養66條等宣傳折頁近200份,發放藥品價值近千元。(邰芯雨)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