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寧自治縣市場監督管理局開展野生菌中毒防控知識宣傳活動

2020年08月20日10:0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鎮寧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為防止誤食野生菌中毒事故發生,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近日起,鎮寧自治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在轄區內開展野生菌中毒防控知識宣傳活動。

此次防控宣傳活動,一是對城區野生菌集中交易點進行專項監督檢查,同時向銷售者和消費者宣傳辨別有毒野生菌以及野生菌中毒表現、中毒原因等知識﹔二是對餐飲店進行檢查,要求經營者正確識別有毒野生菌,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責任人的責任,並在餐飲場所醒目處張貼“野生毒菌中毒知識”的宣傳資料﹔三是執法人員在轄區人員密集場所開展野生菌中毒防控知識宣傳,發放野生毒菌中毒知識宣傳材料,同時,提醒廣大人民群眾正確識別野生菌,不隨意食用野生菌。

截至8月19日,共出動執法人員30人次,發放宣傳材料1000余份,檢查餐飲服務單位100余家。經查,未發生野生菌中毒事故。(鎮寧縣市場監督管理局 侯紅梅)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