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安

著力培養村級組織后備隊伍

2020年08月20日09:34  來源:貴州日報
 

8月進入辣椒收購的旺季,鄭義雙忙得不亦樂乎。

今年畢業於正安縣職校的鄭義雙,到正安縣流渡鎮和平村頂崗實習已有4個月。在基本熟悉了村裡情況后,和平村黨總支書記楊尹給鄭義雙安排了幫助村民進行辣椒收購的工作。

“頂崗實習這段時間,我覺得特別有意義。我會留下來把農村工作干好。”能回到家鄉、幫助家鄉,鄭義雙很滿足。

今年以來,正安縣認真落實鄉村振興村級組織領軍人才和后備人才“雙培養”工程,大力引導廣大中專以上學歷畢業生服務基層,全力建強鄉村振興后備梯隊。建立健全《正安縣35歲及以下中專及以上學歷畢業生數據庫》《全縣村級崗位人才需求清單》《關於留住和吸引優秀大中專畢業生回鄉就業創業的十一條措施》《關於實施“雁歸計劃”培養鄉村振興后備力量的方案》等措施,進一步加強崗位的精准供給、正向激勵和宣傳引導。按照“職校培養+黨校提升+村級試崗”的思路,在縣職校開辦“鄉村振興骨干后備力量培訓班”,精心培養后備人才。目前,已遴選13名學員到村頂崗實習,120名優秀在校生進行長遠培養﹔全縣新增中專及以上學歷村級招聘干部37人,共有408名中專以上學歷畢業生在村工作。(張黎俊 丁愉愉)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