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縣玉秀街道:多措並舉落實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

2020年08月19日10:4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普定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為進一步推動落實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深入開展全面排查和建立“兩個清單”工作。玉秀街道以“落實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宣傳月”為契機,多措並舉,筑牢企業安全思想防線,實現企業生產安全“有措施”“有落實”,確保企業生產過程“零風險”“零事故”。

從8月13日起,玉秀街道統籌普羅旺斯、碧桂園、興博國際、朵貝雲、興達加油站等20余家規模以上企業,召開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會議並與企業簽訂安全生產責任落實承諾書。安全無小事,責任重泰山。要求各企業內部要積極開展生產安全知識培訓﹔加強安全監督應知應會知識的培訓教育﹔增強員工現場對隱患排查的能力,樹牢當好安全“哨兵”的強烈意識。從街道到企業至員工的三層安全體系,要層層壓緊,鏈條緊扣,確保責任不懸空,做到企業安全生產措施“有落實”,事故“有應急”,追責“有痕跡”。

8月14日,玉秀街道與市場監管分局聯合轄區企業在星博國際廣場開展“落實企業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宣傳月”系列活動。活動通過發放宣傳手冊、懸挂宣傳標語、現場咨詢服務等方式,向企業和廣大群眾宣傳安全生產法律法規、防災減災、事故預防、應急救援、生產自救互救等知識。活動當天共發放了500份宣傳資料,現場咨詢人次120人。為強化企業生產安全宣傳氛圍,玉秀街道還要求各企業內部要充分利用LED燈、宣傳欄、公告欄等做好企業安全生產宣傳,擔起企業安全責任。

安全生產隻有起點,沒有終點。下一步,玉秀街道將繼續推進企業安全生產培訓、宣傳和檢查工作,督促企業做好應急預案,完善處置措施,從而提高防范預警、應急自救的能力。(楊 念)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