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1戶低收入家庭獲得觀山湖區竇官公租房實物配租資格

2020年08月19日11:2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觀山湖區住房城鄉建設局組織開展公租房實物配租抽簽分配工作。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觀山湖區住房城鄉建設局組織開展公租房實物配租抽簽分配工作。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8月17日,觀山湖區2020年首批公租房分配工作圓滿完成,共有541戶低收入家庭通過搖號獲得竇官公租房實物配租資格,惠及群眾2000余人。

據了解,為不斷加大住房保障工作力度,切實解決城鎮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難問題,觀山湖區住房城鄉建設局按照市、區有關規定,於6月22日啟動2020年首批公租房空置房源分配工作,並進一步加大了宣傳力度,積極組織各相關單位通過發放通知、張貼公告、發放宣傳單、入戶告知、網絡推廣等方式,大力宣傳本次公租房分配的相關政策和信息。同時印制了300多份宣傳海報張貼到各政府機構、住宅小區、商業中心及各村、組等地,力求做到家喻戶曉、人人皆知。

此外,為確保保障性住房實物配租工作公開、公平、公正,觀山湖區還在摸底調查的基礎上,嚴把保障性住房資格審核及公示關。具體工作中,該區結合實際,由居委會、街道辦事處(鄉鎮)、區住房城鄉建設局逐級進行資格審核,審核結果均在各級進行7天“三級審核、三榜公示”,隻有經過“三級審核、三榜公示”都無異議的家庭,才能取得公租房實物配租的資格。同時,嚴格執行“六公開一監督”制度,分別對分配政策、分配房源、分配程序、分配對象、分配過程、分配結果進行公開公示,切實強化監督管理,實施陽光操作,確保分配工作公平合理、陽光透明。(觀山湖區住房城鄉建設局)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