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節七星關區2400畝脆紅李喜獲豐收

2020年08月19日19:1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畢節七星關區2400畝脆紅李喜獲豐收 肖軍林 攝
畢節七星關區2400畝脆紅李喜獲豐收 肖軍林 攝

在七星關區龍場營鎮元岩村,連綿起伏的山坡中,一片片脆紅李隨風搖曳,一個個蒙著果霜的紫紅色脆紅李挂滿枝頭,一派豐收景象。

“脆紅李成熟,在出售時間上剛好與本地李子錯開,在銷路上有優勢,脆紅李口感好,皮脆而不澀,深受各類群體的喜愛,果子除銷往周邊縣、區外,還利用電商銷往全國各地。”元岩村黨支部書記王仕益介紹說。

元岩村2400畝脆紅李,今年進入盛產期,預計可收獲脆紅李200多萬斤,當前已經開始採摘上市,還吸引周邊鄉鎮不少游客慕名前來採摘。

元岩村是一個土地貧瘠的偏遠山村,貧困人口較多,為切實幫扶群眾脫貧致富,龍場營鎮黨委、政府針對元岩村經濟基礎薄弱,傳統農業發展滯后的問題,把脈問診、對症下藥,結合元岩村實際,以黨建引領產業、產業帶富群眾為發展定位,大力發展脆紅李2400畝,把昔日的貧瘠土地變成了今日的綠水青山金山銀山。

該村以“支部+公司+合作社+農戶”為發展模式,採取“統一施肥、統一管理、統一培訓、統一銷售”的管理辦法,為群眾發展脆紅李提供種、產、銷的全流程服務,實現線上線下同步銷售,讓群眾嘗到了甜頭,實現了增收,有了信心,干勁更足。

據悉,龍場營鎮認真貫徹落實產業革命“八要素”,抓實產業結構調整,共發展脆紅李17800畝,同時,大力實施灌溉工程和公路建設,不斷擴寬銷售渠道,努力實現李子高產量,品質好,穩增收的致富模式。(文/肖軍林)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