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風“海高斯”未來2天影響貴州 省南部地區將有大到暴雨

2020年08月19日19:0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貴陽8月19日電 據貴州省氣象台預報,受台風“海高斯”北部倒槽影響,未來兩天貴州有陣雨或雷雨天氣。黔南、黔西南、黔東南等省的南部地區有大雨或暴雨,個別鄉鎮有大暴雨,需做好防范應對。

未來三天貴州降水落區預報圖。貴州省氣象台提供

8月19日6時,台風“海高斯”已在廣東登陸。實況資料顯示,台風登陸點比前期預報地點偏北,所以預計台風外圍雲系將會在19日夜間20點以后開始影響到貴州南部地區,21日中午前后移出貴州。

預計19日夜間到明天夜間,系統將會比較緩慢地移動到貴州,降雨主要影響黔南州中南部,預計雨量為大到暴雨,黔東南州中到大雨。

20日下午以后,系統將影響到黔西南州,預計降雨量較大,達暴雨量級,並在當地停留較長時間,直到21日移出貴州。

未來三天貴州降水落區預報圖。貴州省氣象台提供

據介紹,與2014年的“海鷗”相比,“海高斯”的登陸位置更偏北所以對貴州的影響會更大。與2018年“山竹”相比,“海高斯”的移動路徑與它非常相像,好在強度弱於“山竹”,加上貴州山地地形影響,移動速度不快,影響范圍不會太大。

貴州省氣象部門表示,將會密切關注台風“海高斯”未來移動路徑,及其可能對貴州帶來的強降雨影響。氣象專家提醒相關部門及公眾注意關注南部強降雨天氣可能引發的地質災害,同時做好蓄水保水工作以緩解前期旱情。

具體預報為,8月19日夜間到20日白天,貴州全省陰天間多雲有陣雨或雷雨,黔東南州西南部、黔南州中南部、安順市南部、黔西南州東南部有大雨或暴雨,個別鄉鎮有大暴雨。

未來三天貴州降水落區預報圖。貴州省氣象台提供

8月20日夜間到21日白天,全省陰天間多雲有陣雨或雷雨,省的西南部局地有大雨或暴雨,個別鄉鎮有大暴雨。

8月21日夜間到22日白天,省的西部陰天間多雲有陣雨或雷雨,個別鄉鎮有大雨或暴雨,其余地區多雲間陰天有分散陣雨或雷雨。

貴陽市天氣預報:19日夜間到20白天,陰天有陣雨或雷雨;20日夜間到21日白天,陣雨或雷雨轉陰天到多雲﹔21日夜間到22日白天,多雲間陰天有分散陣雨或雷雨。(文/龍章榆  鄭奕)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