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山湖區金華園街道分級簽訂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責任書

2020年08月18日10:4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觀山湖區金華園街道分級簽訂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責任書
觀山湖區金華園街道分級簽訂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責任書

日前,筆者從觀山湖區金華園街道了解到,為推動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細致深入開展,該街道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領導小組分別與街道負責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的8位包保領導、轄區內22家物業公司、14家村(居)委會、190余名點位長和路段長簽訂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責任書。

工作中,該街道通過與轄區包保領導簽訂責任書,強化監督帶頭責任,具體由包保領導開展常態化巡查,隨時對標對表,對包保區域出現的重點、難點問題多方聯動,綜合協調處理,並認真撰寫工作台賬,建立問題清單,帶頭整改,隨時督促點位長、路段長認真履職,做到全面巡查、隨手改、難點報。通過與物業公司簽訂責任書,強化管理主體責任,由各物業公司做好管轄范圍內的公益廣告投放、小區環境衛生保持、消防安全設施排查、設施設備維護等隸屬職責范圍內的各項具體工作,並積極配合街道主動巡查,解決問題,做到不推諉、不敷衍、不拖延、不虛假整改。通過與點位長、路段長簽訂責任書,強化履職擔當責任,由各點位長、路段長嚴格按照全國文明城市實地考察點位指標進行巡查,統籌做好責任點位上相關問題的調查、協調、整改、報告等事務,以及責任點位范圍內的市民文明行為引導工作,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

下一步,該街道將繼續以“查問題、補短板、促提升、樹亮點”為總體要求,層層壓實責任,分級狠抓落實,切實做到在思想上加強全國文明城市知識學習,行動上不斷開展文明行動,促進文明行為影響力、覆蓋面,不斷推動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向縱深推進,進一步提升轄區居民群眾的安全感、獲得感、幸福感。(王英)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