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仁碧江設258個攤位 呵護“人間煙火氣”

2020年08月18日14:3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城管勸導菜民把菜挑到攤位中進行售賣。楊雲 攝
城管勸導菜民把菜挑到攤位中進行售賣。楊雲 攝

眼下,瓜果蔬菜進入銷售旺季,為給菜農提供固定的銷售攤位,近日,碧江區環北街道城管中隊依據相關規定,因地制宜對該區金碼頭菜市場瓜農攤點進行統一規范,指定258個具體攤位讓其經營,既方便市民和瓜農,也不影響城市環境衛生。

在金碼頭菜市場,施工人員正在市場內劃出整齊的攤位,設置標示牌標明功能分區、經營品類等。市場管理人員也正在幫助攤販,按照經營類別、分區擺放、整理攤位物品。

城管石堅強介紹,以前,沒有攤位的菜農總是在馬路沿線的路肩、橋頭、背街小巷路口等地方擺攤賣菜,由此造成了交通擁堵、環境衛生臟亂差等一系列市容問題。現在劃分攤位后,方便了周邊的菜民,他們有了固定的攤位進行銷售,我們也好規范管理。

菜農楊海平開心說道,現在菜市場全部規劃好了,各有各的攤位,大家各做各的生意,再也不會擺到其他的地方,有了固定的攤位也不會影響他人,真的很感謝政府,為我們菜農考慮得很周到。

市民任達銀、吳長龍說,菜市場在沒有整頓以前,市民們買菜都是堆在一起,很擁擠,也不方便,更不安全。現在菜市場整頓之后,環境干淨了,我們買菜也方便了,更加安全了。衛生各方面都變了樣,我們住在這裡覺得很舒適、幸福感越來越強。

“接下來,我們將繼續加大對市場自產自銷瓜果攤點的宣傳,勸導菜民把菜挑到攤位中進行售賣,給攤販營造一個便捷、規范的售賣環境。同時,我們也會加強巡邏和管理,讓菜市場的衛生更加干淨整潔。”環北街道城管二中隊協管隊員石堅強說。

據統計,該市場共劃線定位自產自銷攤位258個,面積約500平方米,分瓜果區和蔬菜區。攤位設置后,經營者攤位物品擺放整齊,不超過警示線。這樣明確了攤位擺放位置、范圍和要求,使攤位經營更加有秩序,實現了對號入市。(崔磊 任瀟楓 邱果 楊雲)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