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級辣椒批發市場落戶貴州遵義

2020年08月18日15:4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授牌儀式。瞿宏倫 攝
授牌儀式。瞿宏倫 攝

人民網遵義8月18日電(龍章榆)8月18日,在第5屆貴州·遵義國際辣椒博覽會上,農業農村部與貴州省共建的“國家級遵義辣椒市場”正式授牌。

辣椒是貴州最具代表性的傳統特色優勢產業,也是貴州縱深推進農村產業革命的12個特色優勢產業之一。目前,貴州辣椒常年種植面積穩定在500萬畝以上,約佔全國的六分之一、世界的十分之一,產加銷規模均居全國第一,種植遍布全省,品牌享譽全球。

遵義市常年種植辣椒200萬畝以上,是全國種植面積最大的地級市﹔年干辣椒交易量超40萬噸、交易額80億元以上,辣椒遠銷80多個國家和地區。

今年3月份,農業農村部批復同意與貴州共建國家級辣椒專業批發市場。農業農村部鄉村產業發展司副司長刁新育指出,作為目前全國唯一的省部共建“辣椒專業批發市場”,遵義辣椒批發市場要堅持政府引導扶持、社會主體投入、企業市場運作的原則,按照高起點規劃設計、高標准建設運營要求,採取現代化物流、信息化技術、標准化控制和專業化管理進行市場建設與運營。將遵義國家級辣椒專業批發市場打造成我國辣椒生產銷售、品牌培育與國際市場對接的國家級平台,提升我國辣椒產業發展水平和核心競爭力,增強我國辣椒產業開拓國際市場的能力。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