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感社區”如何建?來看看觀山湖區這個小區居民提了些什麼建議?

2020年08月17日12:4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面對面·心連心”社情民意懇談會。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面對面·心連心”社情民意懇談會。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應該在小區加裝幾個座椅,方便老年人休憩。”“應該再加裝些路燈和監控,這樣晚上走起來更安心。”“應該開辦社區小飯堂,提供簡便餐,方便大家生活。”“應該加強寵物管理,規范文明養犬。”......這些切實可行的建議,都是觀山湖區金陽街道觀山居委會麗陽天下小區的居民根據實際生活需要提出來的。

8月14日,觀山湖區金陽街道觀山黨支部以提升居民群眾獲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為主題,開展了“面對面·心連心”社情民意懇談會,收集群眾“三感社區“建設意見,麗陽天下小區20余名群眾代表參加。會上,群眾代表結合自身居住體驗和感受,對小區建設、物業服務、環境衛生、醫療健康、文明養犬等方面提出了意見和建議,並填寫了《觀山居委會社情民意調查表》。

接下來,金陽街道將按照居民群眾“自己的事情自己議、自己的事情自己辦”的自治原則,採取線上征集居民群眾微心願的方式,廣泛收集居民群眾的意見和建議,積極鼓勵居民群眾參與到“三感社區”建設中,切實當好轄區建設發展的“監督員”和“行動者”。此外,該街道還將認真梳理居民群眾的微心願,逐條逐項地制定推進計劃,真正讓居民群眾感受到小區的點滴變化,進一步提升轄區居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陳楊)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