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精品路線備受游客青睞

貴州度假康養旅游產業勢頭蓬勃

2020年08月17日08:13  來源:貴州日報
 

盡享清涼氣候,領略多彩人文,體驗健康養生。8月2日,銅仁市玉屏侗族自治縣田坪鎮侗鄉風情園景區迎來了百名來自湖南、重慶、四川等地的游客,吸引他們前來的,是這裡清晰的度假康養游體驗定位。

憑借海拔氣候、空氣質量、生態環境、溫泉資源等諸多優勢,貴州已經成為高品質避暑勝地和度假康養首選目的地。

發展避暑度假康養產業,貴州思路清晰反應迅速。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全國旅游遭受重創,貴州及時調整思路,融合康養旅游資源,精心推出了包括健康養生游、動感減壓游、文化體驗游、田園逍遙游在內的十大旅游精品路線,備受游客青睞。

面對疫情挑戰,貴州在尋求發展機遇中迎來轉機。經此一“疫”,貴州綠水青山的大生態優勢和一步一景的大公園優勢更加凸顯,可以有效適應和對接生態、康養、戶外運動、體育休閑類產品需求﹔“六穩”“六保”一攬子政策和“新基建”項目的實施,為貴州文化旅游業重點項目建設創造良好機遇,有利於推進康養旅游、智慧旅游等產品業態升級、提升監管服務現代化水平﹔貴州智慧旅游平台“一碼游貴州”的持續升級,為客源結構分析、市場精准營銷、產品優化供給、監管服務現代化提供有力的技術支撐。

近年來,貴州堅持山地旅游的戰略定位,因地制宜發展全域旅游,打造國際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國內一流度假康養目的地,大力培育“山地公園省·多彩貴州風”旅游品牌,推動旅游業持續“井噴式”增長,“多彩貴州”正成為眾多游客慕名向往的自然生態大公園和民族文化大觀園。

今年3月,攜程網通過大數據平台“旅行觀察家”發布《2020目的地旅游復蘇指數報告》顯示,貴州位列國內“心願指數熱門目的地”榜前三。

7月15日貴州恢復跨省(區、市)團隊旅游以來,來自廣東、重慶、四川、海南等全國多個省份的游客,紛紛走進貴州生態康養產業發展較好的景區景點。湖南游客羅亞麗說出了選擇貴州的理由:“貴州空氣好、環境好、人也熱情,是度假康養的勝地”。

當下,貴州著力推動“文化旅游+多產業”深度融合,支持發展森林康養、溫泉療養、民族中醫藥康養等業態,遵義市鳳岡縣禪茶瑜伽小鎮、黔東南州凱裡市雲谷小鎮、黔南州茶都格尼斯項目、黔西南州興義市石頭康養民宿度假區等度假康養項目,正如火如荼展開建設。

在國際山地旅游聯盟執行秘書長、貴州省旅游協會會長傅迎春看來,疫后的山地旅游業將面臨新的機遇,集觀光體驗、鄉村文化、戶外運動、度假康養等優勢為一體的山地旅游,最貼近旅游者新消費需求,貴州作為山地旅游大省,將率先迎來疫后重生的發展周期。(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記者 趙相康)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