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計劃3年培育10條省級20條市級步行街

2020年08月16日09:03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馮倩)記者日前從貴州省商務廳獲悉,貴州計劃利用3年時間,在全省培育10條左右省級、20條左右市(州)級步行街,推動客流量和營業額實現顯著增長,將步行街打造成城市的靚麗名片和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有效載體,成為繁榮城市經濟、促進消費升級的重要平台。

隨著疫情防控常態化,我省多條步行街商業氛圍逐步恢復。7月25日,印象興義步行街正式開街,項目佔地面積約110畝,是黔西南州首個城市歷史文化主題商業街區。

“步行街為我們生活又增添了樂趣,南北風味小吃、本地傳統小吃、特色無煙燒烤、飲品、副食、服飾飾品、小百貨……人間煙火氣又回來了。”聽說步行街正式開放,興義市民陳慧趕緊帶著家人來體驗。

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步行街品牌集聚、店鋪眾多、資源豐富,改造提升步行街,有利於促進消費、拉動投資和擴大就業。抓好步行街改造提升這個“小切口”,把步行街打造成經濟復蘇的排頭兵、創新發展的試驗田、擴大開放的新窗口、城市形象的新名片,將有效助力做好實施擴大內需戰略、釋放消費潛力這篇“大文章”。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