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脫貧攻堅挂牌督戰工作推進會召開

2020年08月15日07:51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吳傳娟)8月14日,貴州省脫貧攻堅挂牌督戰工作推進會在貴陽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省委十二屆七次全會精神和孫志剛書記重要批示精神,堅持問題導向,持續繃緊決勝之弦,進一步壓實責任,全面分析當前脫貧攻堅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安排部署脫貧攻堅下步重點工作。

會議指出,通過7個月的挂牌督戰,全省脫貧攻堅各項重點工作進展較為順利,剩余貧困人口“三保障”和飲水安全的存量問題已基本解決。但脫貧攻堅是一場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緊繃這根弦,不能停頓、不能大意、不能放鬆。要進一步認清形勢,持續繃緊決勝之弦,一刻不能停、一步不能錯、一天不能耽誤。要始終保持決戰決勝的戰斗狀態,在目標上不折不扣、在思想上全神貫注、在行動上全力以赴,切實解決存在的問題和不足,確保脫貧攻堅質量高、成色足。

會議強調,要緊繃脫貧攻堅決勝之弦,始終保持決戰狀態﹔要千方百計增加貧困人口收入,確保穩定實現“一達標”。抓好就業扶貧促收入、產業扶貧促收入、消費扶貧促增收、綜合保障促增收﹔要常態化開展全面排查,動態補齊“3+1”保障的薄弱環節﹔要精准施策、精准幫扶,多措並舉鞏固脫貧成果,堅決落實好“四個不摘”要求,堅決做實防貧監測和幫扶工作,加強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扎實做好脫貧攻堅普查,堅持扶貧扶志扶智相結合﹔要充分用好幫扶資源,更好助力脫貧攻堅﹔要進一步加強作風建設,以更嚴更實作風確保圓滿收官。

會上,省扶貧辦通報了全省脫貧攻堅挂牌督戰工作情況,省紀委省監委通報了關於對脫貧攻堅挂牌督戰開展監督檢查的情況,省委辦公廳、銅仁市和從江縣作了交流發言。本次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在貴陽設主會場、9個市(州)和全省85個有脫貧攻堅任務的縣(市、區)設分會場。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