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路街道辦事處:強化上下聯動 打好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戰

2020年08月13日08:30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開展整治行動現場
開展整治行動現場

當前,全區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如火如荼進行著,遵義路街道辦持續加強上下聯動、相互協作、全力奮戰,匯聚起共建共創共享的強大工作合力,以高效執行力全力打好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戰。

主動作為  奮力攻堅

遵義路街道辦切實將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區委、區政府的決策部署上來,堅決攻堅克難,主動擔當作為。街道辦事處主要領導切實擔負起責任人職責,真正做到領導在一線指揮、干部在一線工作、問題在一線解決、成效在一線體現。充分發揮街道辦創文指揮部、資金保障組、問責問效組三個專項工作小組的作用,形成分工明確、銜接緊密、運轉高效的指揮系統。同時,加強梳理轄區考察點位21項共29個點位上存在問題,著力點位延伸段的整改工作,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各項整改攻堅工作。

對標對表 落實整改

在對標對表做好各項整改任務的基礎上,堅持問題導向,不斷查缺補漏、精准提升,全面做好環境衛生整潔、基礎設施改造、經營秩序管理、宣傳氛圍營造、服務場所建設等各方面工作。對轄區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院落存在問題以“搶先一拍、快走一步、確保不丟分”的決戰狀態,進行全面摸排、全力整改﹔對整改令、督辦令、工作提示、通報、暗訪情況、問題清單、曝光台等反饋的問題,做到立即整改、舉一反三﹔對下一步需攻堅整改的問題,進行階段性梳理和分類,加強與區直部門及有關單位協調聯動。街道辦領導班子堅持靠前指揮、率先垂范,形成主要領導統籌抓,包片干部具體抓,各科室、各居委會各司其職、各負其責的工作局面。同時,對街道辦具體負責的12個點位,按要求明確一名包保領導、一名點位負責人、一名點位長、兩名點位干部,實行點位“五包”責任制,即包安排部署、包督查督辦、包追責問責、包要素保障、包目標達成,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切實履職盡責,不斷促進整改攻堅工作系統化、制度化、高效化。

突出重點 回應民聲

遵義路街道辦積極回應群眾反映強烈的居住環境問題抓整改,針對轄區貴陽火車站、達高橋、飛機壩、遵義巷等市政設施薄弱的老舊小區,街道辦積極履行屬地管理責任,主動協調聯系小區主管單位、相關部門,在尋求支持配合的基礎上,不等不靠,對存在的民生痛點問題開展綜合環境整治﹔聯合朝陽派出所、區市場監管局等多家部門,對達高橋、飛機壩周邊存在的車輛亂停亂放、門面延伸佔道等問題開展了20余次集中整治行動,撤除違規廣告牌50余塊,清退並規范門面延伸佔道200余起,收扣違規停放的非機動車200余台﹔同時,與交管部門聯動,利用水泥隔離欄,在二七路小吃街沿線打造了200余米的“物理隔離”,著力解決二七路車輛亂停亂放的“老大難”問題﹔持續加大轄區環境衛生整改的工作力度,全面清理衛生死角40余處,清理非生活垃圾120余噸,疏通清理化糞池6處,在深度摸排中,及時發現及時整治,為轄區居民創造一個整潔優美的居住環境。

此外,聯動轄區學校開展“小手牽大手,共創文明城”主題實踐活動,成立“愛心輝映”黨員先鋒志願隊、“火鉗隊”“文明老兵”志願隊三支隊伍,在轄區深入開展志願服務活動,推動轄區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持續向縱深方向發展﹔加大文明宣傳力度,制作張貼統一規劃設計的公益廣告2000余份,清理野廣告7000余張,入戶發放宣傳資料5000余份,刊發黑板報34期,轄區17塊LED屏刊播公益廣告60余條﹔因地制宜在轄區二七路、銀花家園2條街巷設計打造了共計130余平米的手繪牆,創新公益廣告宣傳方式,將文明新風氣息更好地送到居民群眾身邊,在轄區內營造濃厚的文明和諧宣傳氛圍。(文/圖 石現 張雪建)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