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身邊︱提升道路細節“顏值”

——觀山湖區賓陽街道硬化小區門前人行路面

2020年08月13日10:5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鋪設好的行道磚。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鋪設好的行道磚。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以前,我們小區門口的人行道到處坑坑窪窪,一下雨就嚴重積水,這一排門面的生意連帶都受影響。這幾天,工人給路面鋪磚打水泥,變得又干淨又平整,大家出行方便了,生意也好了!”位於二鋪新村一期小區門口喬家牛肉粉的老板欣喜地介紹眼前的變化。

據了解,位於北京西路延伸段二鋪新村(一期)門口的人行道經過多年日晒雨淋,已出現多處破損,路面坑窪雨天積水,成了群眾出行的大問題。為改變這一情況,賓陽街道以此次全國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為契機,督促指導二鋪村對此處環境進行集中整治,積極動員附近村民投工投勞,對道路破損區域實施路面硬化,全力提升二鋪新村(一期)小區居民人居環境,方便居民群眾出行。

此次硬化施工區域為兩處,共計投入經費15000元左右。其中,一處位於二鋪新村(一期)門前人行天橋下,出動人力10余人次,現已硬化面積達300平方米,增設圓形大理石墩8個﹔另一處位於二鋪新村(一期)一側喆斯汀酒店門前公交車站附近,現鋪設行道磚近600平方米,截至目前,工程已接近收尾完工。(王德青)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